pupu要來分享最近在看的小說囉^^

【12神探俱樂部】-帕布囉‧桑帝斯

2018850036016b.jpg 

其實本來我一開始滿期待是很精彩的推理小說,主角席穆多‧薩瓦迪歐是一位喜歡推理的人因而去應徵偵探助理

大家熟知的就像福爾摩斯的助理華生醫生、白羅的夥伴海斯亭上校......等。這本書寫說這些偵探的辦案過程都是由助理來寫。

12神探俱樂部顧名思義就是有12位偵探各有其助手,而其中一位一直堅持不需要助手卻在某天莫名的貼出訊息,這也因此讓主角進入偵探的世界。

然而從這本書卻知道,偵探為了追求真相卻也會有看不到的地方,偵探不是神。

其實看完這本有股沉重的心情,雖然最後結局主角當上真正的偵探,卻是因為揭發另一位偵探的罪,使12神探俱樂部催毀。

我覺得這本並沒有非常著重在推理的過程,所以也不是我非常愛的類型。不過這本評價頗高^^

【被遺忘的故事】-乙一

2018610352905b.jpg 

其時我看第一本乙一是"暗黑童話",我看

完深深覺得乙一很詭異,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那本書讓我不太敢去碰其他的著作。

在mush家挑選我想要的書時,看到一系列的乙一,後來看到這本書名,覺得不像是他所寫的感覺。

因此我就帶回來看,這本書是由短篇故事寫成。

每一篇每一篇都讓我驚訝,每一篇我都無法預測接下來的結果。

他的書讓我感到好衝擊,往往許多小說都是容易被破解結果她讓我無法。

原以為是否會有突發性的奇蹟發生,結局卻是永遠以絕望的姿態度過一生。

原以為這個人就會死,卻因為主角的友情讓兩人一起分擔,決定好好的活下去,這讓人充滿希望。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乙一背分兩種人,"黑乙一" "白乙一"

他的絕望會永遠的絕望,所以看完時心會悶

她的希望會非常有希望,所以看完時心會樂

所以我決定要去mush家在蒐誇一些乙一的書XDD

【愛倫坡暗影】-馬修‧珀(ㄆㄛˋ)爾

2018740572099b.jpg 

喜愛偵探的人應該不會不知道愛倫坡是誰吧? 他就是寫偵探小說的始祖。

這本書著實讓我沉迷,一開始我其實有點失望,是說一位非常愛這位作家的律師-克拉克,因為對愛倫坡的死無法接受而展開調查

其實裡面引用很多愛倫坡寫過的詩,我一直以為只是個文學史。

正當我一直抱著這個想法時,突然發現其實在這裡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很有可能證據就在裡面。

艾倫坡死在克拉克所住的地方-巴爾的摩。那時世上沒什麼人在悼念他

克拉克拋棄一切前往巴黎,尋找愛倫坡小說裡所寫的主角-杜邦。

他一直深信卻有其人,結果蹦出兩個杜邦,一個貴族卻遭到唾棄,一個是分析大師。

但是其實從頭到尾都是錯的。隨著劇情的高漲,我無可自拔的翻閱著這本書。

最後結局當然是很好,這本書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呢。所以非常推薦。

【神藥】-艾菈‧紐馬克

2018740673352b.jpg 

本書被譽為美食版《香水》

主角是廚師的徒弟-路西亞諾,原本只是個小偷,但廚師看中他的才能決定將他定位他的繼承人、守護者。

所有人都在爭奪一本書,據說有長生不老、愛情神藥等的記載。

但是實際上卻是一本食譜!! 原來是借用食譜來記載,譬如做一道菜能夠知道其中的意思。

這真的是很厲害呢。況且作者描述這本食物時,不會用非常艱澀的單字去寫,反而會細細的去寫食物綻放的過程。

越看越餓哩XDDD主角曾經被愛情沖昏頭,卻在最後急轉彎相信他的師父。

結尾更是精彩(當然保密),結局也是相當好,但是總是會有人犧牲,真是不捨:((

我很喜歡這位廚師,他用食物去教導人生。

而且我學到一個很酷的東西,以前番茄被稱做愛之蘋果,而且據說每個人都認為它有毒不能吃!!!!

 【聖家族的午餐】林真理子

2018610341336b.jpg 

看著書名......我以為是一本關於用餐的書。的確,女主角百合子是烹飪專家,不過這本敘說著家庭的崩裂。

百合子事媒體上受到注目的,其實我很不喜歡這角色,因為她是非常的虛偽,即使對自己的孩子,又跟別人外遇。

兒子小圭進高中後結果加入了神秘教派,不斷的叫別人相信神、地獄,等到最後他不小心殺了母親的外遇對象,教會的人卻馬上撇清他。

女兒美果不繼續生大學,跟母親是對比,男友又劈腿。

丈夫達也是個銀行員,中產階級,銀行遭併購,誅事不順。

外遇綠川是個雜誌總編輯,最後被小圭所殺

整個家庭因為最後在這樁案件而相聚在餐桌上用餐,其實很諷刺,因為要湮滅掉證據,她們做了吃人肉這種事情。

整個家庭每個成員尤其百合子已經徹底的變成有問題的人了,若無其事的切著人肉做著料理,逼大家要努力吃光光,每個人都在內心想著這是豬肉牛肉.....等。

我沒想到劇情會變成這樣......我其實看前面還覺得ok但最後竟然是這樣......

真的是很可怕,做著這件事情卻一臉泰然自若,我真的無法想像(遮掩)

 

 【簡單死亡】→彼得‧詹姆斯

image.jpg 

這又是一本劇情很長的小說拉~~主角是一位約四十歲的警探,幫朋友辦了這起案子。

邁克‧哈里森跟一群朋友、其中一名因為工作而沒參與到、一位邁克的未婚妻、一位邁克未婚妻的叔叔

誰知道這都是一場早已規畫好的騙局!!? 我覺得最精彩就在最後一段的追逐戰,他把追逐的過程寫的很細膩(作者該不會有這經驗吧xDDD)

邁克的未婚妻一直都是在到處騙人奪取錢財靠著她美麗的外表還有能力,看完這本是說千萬不能亂相信別人!!?

而主角一直都生活在悲傷中,因為他的太太在八年多錢就不見了,就像蒸發一樣,消失了。

不過這本比較扯的是有牽連到靈媒,主角一直都相信,且最後也是靠著這個找到的失蹤的邁克。

我覺得不錯值得推薦囉:))) 

 

這就是pupu最近卯起來狂看的書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